春无

夜里看海。

【分析】不谈及爱的一百种恨

如果让我讲羅索,真人,宿傩,以及虎杖之间的关系,这岂不是血观音跟蝴蝶梦的结合?我又觉得这种扭曲是希刺克利夫的变体,极恶,纯粹的妒恨,还有假僧人的俗念,以及成山的贪欲,都是天生不变的,只不过遇见特定的人又显得突兀。不如说纠缠在这四个人之间的全然不是爱,只是对一些.至纯的璞玉产生的破坏欲和占有欲,如果在这里插个题外话,就是怀璧其罪,夏油杰的怀玉是才能,那么虎就是靠着他的至纯吸引人。


如果讲这种执念,那么就可以延伸到三个人对虎的执着都变成了恶毒,说一句恨不为过,但是又不来自于恨,没人知道人性的底线都来自于何处,如果要俗套点,就说三人都是想从虎的爱里汲取一份,有人试探他面对极恶也会分出爱吗,没有答案,只不过愈演愈烈,变成了他们都恨不得把爱都占有。如果不讲爱,那就是纯粹的恶在作祟。要是讲三个人会对虎说的话,大概就是:你越恨,我便越快乐自在,因为无非就是你爱的人如此多但恨的彻头彻尾的倒是没有,我占据了,就是一场胜利,我对你的占有欲就是你所有的日月加起来也比不过。


但是虎最后在面对这些灾难似的人只会也还是会心存怜悯似的回一句:都不过如此。我说的希刺克利夫的变体,指的是希刺克利夫拥有最炽热的爱情和最深沉的仇恨,而这四个人中,前三个人占据了最炽热的占有欲,而后者具有最深沉的仇恨,占有欲,全然的恶,纯粹的恶,这太超过了。


而我说的蝴蝶梦,源自于那种我的目的在于让你杀死我,成为你的梦魇,在人群开外同你对视,你全然毛骨悚然,以为杀死的人仍旧活着。这种惊悚而紧张的氛围,别无二致。


血观音,居于妈妈的身份才能感受的到这种氛围感,极度占有欲居于母亲身份的羅索,如果一个人认知迷惑,我更相信在长期身份的转化里不止虎一个人认知错乱,兴许羅索自己也会,因此两个人都会在这种虚无的身.份里交错,只不过羅索太会隐藏了。

评论(3)

热度(10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